說真的…這世上有很多樣的人…

有些好的觀念已被現實的社會,計較的人們給遺忘了…

但是爾然時,你又會遇到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向是上帝要把你的善良重新喚醒過來…

今天是我之前在大湖打工的朋友北上找一位羅大哥

那位大哥是做生意開店的,也是個大湖人,他開店有他的品味、獨特的風格…

後來我才知道,四號公園圖書館對面那家冰菓也是他開的。

那時剛來永和不久,就覺的那家店很有設計感…白色的牆,全透明的玻璃、時尚的建築線條,

裡頭還有舊式的打冰機…櫃子上陳列了各式各樣的水果,一整個給人的感覺就很新鮮、衛生。

也很多人棒場,我也一直想去那家店買個一杯水果冰來吃一下…

不過看到的單價都很高…後來羅大哥才和我說,他們冰品,不單只是台灣當季的水果

更還加上外國的水果特調,才會有特別的風味,成本很高,沒有什麼賺,且會把賺來的

錢捐一些給圖書館內的畫家…。~(捐錢這句,讓我特別有衝動下次想去買…)

晚上,我們去了他開的另一家店~客家小館!!

在一條巷子裡面開設的…那巷子很普通,但是一進那巷子…

你會發現那家店怎麼這多人,這裡應該是很少人會知道或進來的地方呀?…

客家小館,就和羅大哥一樣,有他自已的獨特設計風格,當然,在吃他們的食材時

我才知道為什麼在巷子裡開館子還可以這樣多人…

他的各項餐點,都經過羅大哥龜毛的挑剔過~

一般的牛小排好了…吃起來都會有點硬硬或是黏在骨頭上

但是客家小館的牛小排卻是滑嫩入口,不需手拿起骨頭用嘴巴撕開肉皮,用塊子直接夾下即可,

很多樣的菜色,雖然只是一般的小館,吃起來卻有六星級的餐點!

在要吃晚餐之前,先去參觀了羅大哥的家~

你會驚乎,明明就和一般的老式公寓連接在一起,怎麼一上樓梯,感覺就像獨棟的別墅

他的樓梯有特別的設計,牆也每三個月油漆一次,不能有任何的指紋…

是個老公寓同一層打通為一層,他的屋內有淡淡的花香,時尚五星級飯店就在自已的家

這些都不是我想說的重點…只能說是羅大哥的生意很成功,且有個美好的家~

在聽他談話時,他說了很多自已的觀念…很傳統很正確的觀念…

有說到他自已以前開店時,連1號都捨不得在外面上,都會蹲在家裡拿著剪刀剪蒜頭…

想到我之前幫家裡剪蒜頭時,那覺的很累很不耐煩的感覺…真的很慚愧…

他要求的食材不是一般市場可以買到的,像是高麗菜,他要的是梨山那種一斤五十元,

不是市面上一斤二十元就買的到的,還會用保麗龍或是泡綿包著不讓菜吹到風的那種,

那種吃起來才會好吃,做吃的生意,不能太計較食材成本,好的食材才能做出好東西

年輕的雞、和老的雞,煮的時間,火候完全不一樣…老雞要煮久一點,慢火煮…

食材說了很多,我記得很少,或許漫畫中小當家的劇情正在羅大哥的故事上演著:

羅大哥用著客家話,說著他的種種,稱自已是個很龜毛的人,就連賣菜的人,

都知道羅大哥要的是那種菜,不然也不敢賣給羅大哥…

他對他的小孩很呵護,小孩中午想吃什麼便當,他都會幫他用好,甚至到學校幫兒子打開倒飲料

很多老師都說他會寵壞小孩,可是他卻不這認為,他會讓他的小孩知道為何會這樣待他,

並以微笑去看待每見人事物…n_n

目前他的小孩在美國軍事教育的一般大學讀書,會六種樂器,他很鼓厲孩子多多出國,增加自已的

內涵,去開闊視野,就算是念建築的也不光只是畫圖學那些專業,更要去結合生活上的藝術種種…

從以前的歷史建築到現在的時尚美感…去融和…。

他也不停的稱讚自已的小孩,以小孩為榮,說小孩上了有名的雜誌,更透露出他以身教,並以微笑去處事

的哲理。

羅大哥家中擺計的插花,一個月至少花費五萬來買花,然後自已在插花,他冰箱內的各種水果,

皆一個一個用透明塑膠套包著,家裡好像連一層灰都沒有…後陽台的空地還有自已種芭蕉園區

…看起就不像住在公寓裡,抽屜裡都有牛皮紙帶包裝禮物,在三節慶時都會自已包裝禮物送給

朋友,強調送禮一定要送到心裡,不然就不要送…

只能說羅大哥是個很直言沒有心機的人,之前我同學在苗栗給評審試吃打分數時…

大部份的評審都說好吃,只有他說太熟了…,他也曾到過我同學家吃過東西,參觀他們的果園、餐廳,

也直言的在我同學母親面前說,高麗菜炒的不好、擺設太差…等評論。

我想這就是羅大哥時時保有個學習的心,學習各種煮食、建築、設計、植物…個方面的研究,

每年都會出國幾次,九月巴黎的時裝展是固定都要去的,一定要出去走走看看…羅大哥特別強調。

他的自信也來自於他的所見所聞,客家小館是他十三年前裝潢的,可是卻和現在的設計師裝潢的

有過之而無不及之處,我看到的是羅大哥內涵…雖然他只有高中還沒有畢業,而太太是個從小到

大學的校花,家庭背景是將官出,慧眼識出羅大哥,與他結為連娌。

羅大哥現今已經五十初了,他是看去還以為他三十多而已,他說他天都會去運動一個小時,去健身

房等,肌肉很有線條,且都只喝水,完全不喝飲料,有保養真的有差…

在他那工作的員工,羅大哥稱他的員工都很怕他的,很兇的,可是發獎金時一點都不小氣,在他們

這家店工作的廚師,年薪二百萬的都有,是全台最高的,且有些員工結婚拍婚紗,都還是他去求攝

影師來拍的,他的風格覺的台北拍婚紗的太制式化了。連員工買房子的頭期款他都可以先付…

羅大哥稱,好的人材一定要留在身邊,他願意花這些錢把好的人都留下…

我就笑稱,那我不幹了,來你店裡當學徒好了…><

羅大哥說了很多…很多關於做人做生意很多很多…

讓我覺的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善良的人、秉著正確的觀念成功的創業、好的生活:

而不是一般的市井小民,用不好的食材,或是包個料不夠多,飲料不用太滿…做生意。

羅大哥也是曾背著負債幾百萬過來的人,他也說那些日子真的很苦,但還是撐過來了,

現在他很滿意他的生活,他不接受任何人採訪、更對那些政府官員、幹事來這兒吃飯,

他也不出面,他的手機也不留不印在名片上,因為他曾做過,可是很多人打電話給他,

他覺的太煩了打擾到他了…他不希望之後媒體不斷的來干擾他的生活…

還滿佩服羅大哥這點的,和他聊天吃飯,他有說到一些政治家、藝人、財團法人的名字都有來過

感覺是個層級很高的人,卻還願意和我們這群小腳聊天,也不趕行程的感覺,朋友一通電話打來,

說想見個面,他就說好呀!都沒有排自已的行程…一個很懂得想享生活品味的人…!!

不會一味追求財富、知道自已想要的該怎麼樣做的人

以前我也是個被家裡說要學習獨立,什麼事都要自已來,給你個東西,你就要去完成,讓我覺的

家庭不是很溫暖…或許這和羅大哥是不同的教育方式…都要看小孩會不會想了……

要學的真的有很多,現在真的還算年輕…得了一點小志,就覺的心滿意足了??…

我不知道,當我遇到了羅大哥…類似像這樣的人,我都會覺的我現在的工作真的是自已想做的嗎?

一堆灰色地帶、績效壓力、人情關說、現實的社會、和一堆有的沒有大小事、民眾無理頭的報案、

小事的計較爭吵…我目前是接觸的這些,讓人沒有動力,沒有力量…這真的是自已想要的嗎?

做了這些又如何呢?時間喚來了什麼?績效、人情??不懂?這些真的覺的很厲害嗎?

我看不到我的成就感…有時我還覺的交整,還看的到民眾和你說謝謝,或許就這一些些吧?

之後呢?假資料是不是比這些做的還多,…今天我被羅大哥喚醒了…以前那顆很有動力的心,認為

怎麼做才是對的,但明天的我依然還是穿著制服上班…十二小時,有時可以不用很忙,有時忙到

連吃飯時間都沒有,或是超時,有時腳站到快斷…為什麼上面的就沒有一個人會對工作做出改革呢

站真的有用嗎?沒用還要站嗎?是不是要有個時間?別人就是後台硬呀?站又有什麼用,還不是

給上面看的表面工夫??…那來的硬底子那來的內涵進步?~~說說罷了…明天還是簽出簽入!

高中時,我也遇過這樣的人…假日利用自已的時間一個人跑到教室整理環境…和他聊了一會…

這些人真和一般人想的都不一樣…看似傻,但卻有著實在感~~

希望他也堅持著,不被社會磨練而動搖了…

羅大哥也強調著,觀念影響著一個人的一生…一定要有好的觀念~~~

或許這一代真的吃不起前一代的苦,但也要有不服輸盡力的精神吧…我覺的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一方面很賴的寫,工作因素也不能寫、直到遇到了這位羅大哥…

一位在永和有二十六間房子、新竹、苗栗都有餐廳名宿…這樣的成就在於他的內涵觀念吧~

還有很多沒記錄到…希望老天能多給我這樣的驚喜讓我的動力不減~

剛好同姓、又是客家人…真開心!!羅大哥謝謝你!!

就算明天還是如此,心想的也不一樣了!

~~~~~~~~~~~~~~~~~~~~~~~~~~~~~~~~~~~~~~~~~~~~~~~~~~~~~~~~~~~~~~~~~~~~~~~~~

最近公司很多人寫統調…

一起出來的、公司裡會啦底塞的都要走了…

唉…怎麼剛好又輪到這首歌~~當我遠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ucx3NIuE4g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 不要問我流連哪一個山上
今夜的星光塞滿我胸膛 有太多的日子 值得一唱再唱

當我遠颺掌聲不再響 嘆一口胸中氣 泛幾滴淚光
讓凝結的氤氳慢慢蘊釀 化為一室的馨香讓我泣不成行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 或許我將從此遠渡重洋
年少你我也曾如此瘋狂 往往在深夜裡醒來笑到天亮

而心已在一方 讓故鄉在他鄉 就讓烈酒淌過我整個心臟
總是不敢久留同一地方 因好景總不長

當我遠颺我有話要講 浪漫容易頹廢 多情會受傷
看看你們和我越來越像 當愛和欲望交織時 要學會堅強

好景總無常…每個人都有自已的目標~~

我現在卻有些老學長要帶人很累的感覺,或是那天辦一些案子卻沒有人幫忙的感覺

希望寫統調的人都要吃好互相報囉!~XD…會想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23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