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分局辦一個資助貧寒戶的業務…

補助貧民二千元…

我找了里長都沒有下落時…

後來和認識的管理員聊…沒想到他就是我要幫助的人…

他有一個五十五年次的小孩,極重度殘障、生活上都無法自已…

靠一個六十多歲的老母打理他的起居…

他的媽媽因為照顧他,身子都不自然的駝了起來…

經詳述後才知,原來是抱他龐大兒子的身軀,要去洗澡~~長時間的累積才如此:

一身病痛…

我只能幫他照個相送到分局,讓承辦人有點業務交待~~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承辦人連進去看他們家的小孩都沒有…只是照個相…唉…

到了今年的前幾天…

我看到一個女騎士s型的騎紅燈…有夠離普…

我追上前去攔他~~和他聊了一下

原來他是北縣家庭照顧協會的志工。

一直對類似這樣的工作覺的無法信任…畢竟是政府的幫助,用的是愛心…難持久…

少有人會花時間、金錢去幫這樣的社福機構…

像之前也有一個糖氏症的小孩,也是社會局都不理的…。

後來我和他說我轄區有這樣的情況,他說他們幫的上忙…可以免費看護之類的…

我心想不管幫的上幫不上,至少先試試看…拿了他的名片和他說謝謝…(還開了一張單n_n)

今天沒想到打他名片上的電話是空號…還是我打104去問北市有家庭照顧機構才問到的

他請我打長期照顧管理協會會有更多的幫助

我打了一陣子(這樣的電話種是要等很久,不然就是要嘟好幾聲才會有人回你)

終於有人接了,他和我說直接去衛生所或是市公所拿申請表填好就可以傳真給他們,他們會在派人查看!

耶!(派人查看才是我要的)這樣才知道他們的生活情況!

我就就穿著製服跑到衛生所拿表格,再去伯伯家幫他填表…(伯伯似乎都不太會填…其實我那時想丟給他跑去休息的XD)

算了好人做到底,就到他家幫他填,填好後又跑到衛生所傳真了…哈,二個小時簡單完成…

開心!n_n

希望長期照顧中心能給他們一個愛心!

他的小孩就像大法師那種四肢看起來超怪,然後眼睛不知道在看那裡那種…

超可憐的…!

這就是波麗士大人該做的吧!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23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