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備勤~每次備勤都想著又要當誰的貴人了,可以幫助到誰呢?…而今天…,有一通電話打來說他的是婦產科的,有一名女子剛生下小孩,小孩就沒有生命跡象了…需要我們的協助。當我心裡正想著該用行政相驗還是刑事,把我處理過一些死亡案的經驗都想了一遍後…這是個新的個案,連莽儀社的葉大哥都沒有處理過…要我問別的學長,那時我還真的傻了眼,一到婦產科,一名護士和我說發生的經過(我想是為了要先撇開他們的醫療糾紛)…腦中想的是要看醫生接生的過程及小孩處置如何,先要拍照,但…當我走到接生室從穿外的鏡子往外看,看到坐在生產台上用手術服蓋著上半部,敞開的雙腳還未看見該女孩的生產的部位時,我已倒退三步~我想我也沒有辦法去接受現在處理的事,腦子越來越亂,問了生小孩的媽媽,剛剛一直再報假的個人資料,查證後原來他還是個14歲的國中生而已,不停的在哭,只因為被我們通知過來的監護權媽媽正在趕來的路上(又是個單親家庭),而小爸爸也在小媽媽生完小孩的事後和他的母親及奶奶一起趕來醫院,只能說小媽媽的媽媽罵著小爸爸及小媽媽,小爸爸的奶奶一直護著小爸爸(他孫子)現場只能用混亂來形容…,好在還有另一個學長在安撫雙方的情緒。這段時間讓我一時不知先該和小媽媽說,還是和小爸爸說,還是和小媽媽的母親說他們應有的權利及該如何解決…而小嬰兒,在很慢的救護車到來時已先送至別家醫院急救。當時間讓大家的情緒不再如此激動時,婦幼隊的米蟲似乎不是他們的事,不願來醫院作筆錄…。於是我們先讓小媽媽在醫院休息,由他姊姊照顧,小媽媽的母親和小爸爸的母親先行至小嬰兒急救的醫院看急救情況如何及辦理個項事宜?讓小爸爸和其奶奶先行離去,以免雙方有生衝突。就這樣幫場景移至了另一家醫院,而小孩是我最關心的,本來一出生被臍帶繞頸部二圈,無生命跡象,卻在急救中有了呼吸,多令人開心,但卻馬上被旁邊的醫生說,因為急救的遇程及用到了些許藥物,可能還要再觀察,還不穩定,事後也要看腦部有無受損…。唉,希望都被打掉了,小爸爸的媽媽及乎什麼都不知道,不會寫也不會說話的樣子,小孩要辦的住院,出生手續都是我幫他在醫院填寫辦完,好像小孩就是我生的一樣…整個人心就很累,小媽媽的母親又不願辦,但剛出生的小孩一定要媽媽才能辦理,我只好拿著我抄登的資料幫小媽媽寫好資料…辦完個項手續,醫生也和我們說明了小女嬰狀況…如前述。把雙方的資料都互相留下,並交代女方媽媽的同居人應注意事項及雙方連絡方式後離開…。回公司後,整個無力感及想吐,表情嚴肅到即至…或許是難過吧…替剛出世的小孩難過、小媽媽、小爸爸…奶奶,雙方的媽媽,都展現激情的一面…讓我的心情也隨之起舞,讓我不能從旁觀的心去找個方向下手處理。當你看見少女坐在手術台雙腳打開生小孩時,你還會想要婚前性行為嗎?小孩的出生是好事,但不能透明的事是得不到祝福…。小爸爸也才19才…唉負責什麼懂什麼?只有動物的性行為而已~命吧。現在也只能祝福小女嬰能夠平安正常,腦部沒有受到損傷的來這個世上…希望,一個出生就很痛苦的生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23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