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來想早點睡一大早再看看投資理財的~~

一通電話…「小明,小妹離家出走了…因為老師說他白天都在睡覺,後來我發現他晚上都在

講手機,剛剛他要睡時,就把他手機沒收,趁我不注意就跑出去了…」

一個高二的小女生正在談戀愛,之前也要我替他保守祕密不能和他媽媽說…

沒想到事情演變至此…聽說今天他也沒有去上課…

是該找個時間約小妹妹出來談談了…(想到我以前的叛逆><)

快回家吧小妹~~!

~~~~~~~~~~~~~~~~~~~~~~~~~~~~~~~~~~~~~~~~~~~~~~~~~~~~~~~~~~~~~~~~~
最近剛看完一本書…最後的演講…

之前在書局就很熱賣早就想看看了…XD感謝借我書的朋友!

敘述一名教授得了癌症卻很樂觀的生活著~深愛著他的家人~~

書的開頭就是~

重點不在於你怎麼實現自已的夢想,而在於怎麼過你的人生。

如果你以正確的方式過人生,夢想會自已實現~~

想把好的詞句和觀念都記錄下來~~只是個人的焦點所在

如果有問題~就去把答案找出來~

轉述第三人的智慧言語,感覺就不會這麼自大了~~

如果沒有必要,絕對不要下決定~~並設想最糟的狀況,如果做出某些決定,最糟的結果會是什麼?

別忘了準備對別人有利的方案,這樣別人才會更原意和你打交道~(互利)

只要我夠努力,那麼我明天就能夠做到今天做不到的事。

讓孩子參與組織化的運動不因真的渴望他們精通那種運動,而是希望他們學到團隊合作、堅忍不拔
運動家精神、努力的價值、以及克服逆境的能力~~才是更重要的。

從來不為了向別人炫耀而買東西,也從來不買奢侈品,卻不惜花大筆錢買下世界百科全書,送給小孩一份知識大禮

不屈不撓是一種美德,可是你不一定要讓別人看到你花了多少心力~

只要把聰明的人講過的話自已拿來講一遍,就能夠讓自已看起來也很聰明~

人比物重要,全新的敞篷車,也只不過是物品而已~~不因弄髒、吐的到處都是而生氣!(嗯嗯~不因腳踏車而吵XD)

磚牆之所以存在,是為了阻擋那些其實沒有那麼想要這件東西的人。磚牆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排除那些人~

經過這段苦難歷程,我們從沒互相抱怨:「真是不公平」只是勇往直前。我們知道自已可以做出什麼樣的行為,使事情產生
正面的結果~而我們也的確付諸實行。雖然我們沒有說出來,但我們的態度就是:「邁步向前走吧!」

她會把我讓她生氣的事情寫在日記裡,讓自已有個發洩的管道~

深切的體認時間是有限的,要有時間管理的堅持~
時間須受到明確管理,就像金錢一樣~
1等待別人接聽電話使用擴音
2桌面上擺著某件想做的事情
3對銷售員講電話時,在自已講話講到一半時把電話掛掉(呵好方法~~硬起來)
時間是最珍貴的資產~~

沒辦法精確地評估自已,怎麼能夠判斷自已是進步還是退步了?我是改過歸正的混蛋~

幸運果然是降臨在準備好迎接機會的人身上

新潮時髦是短暫的,平實認真卻是長久的~~(我就是個街友><…太離普了!呵)

你如果願意把抱怨的力氣拿出十分之一用在解決問題上,會發現原來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

一個朋友從樓梯倒栽而下,而四肢癱瘓,不想成為未婚妻的負擔,於是對她的未婚妻說
:「這不是我們當初決定結婚的條件,妳如果想退出,我可以理解,妳不必覺的內疚。」她也的確退出了。
他總是就事論事,完全沒有自怨自艾的意味~~(偉大><)

立誓絕不埋怨,就算球迷對他吐口水也一樣~~抱怨也不會讓人比較快樂!

許多人花許多時間煩惱別人對自已的看法,如果大家都不擔心別人心裡在想些什麼,那每個人在生活中或工作上
的效率都可以提升百分之三十~~

體育是沒有種族與財富隔閡的話題。就算找不到同點,至少也有天氣可以談~

我認為該採A方案,而不是採B方案。我們如果不用B方案改採A方案,會不會比較好。
找個說法能夠使別人提出意見,而不是忙著捍衛被你推的選項

只要你等的夠久,別人就會出乎你的意料,讓你刮目相看。
你一旦對別人感到挫折,或是感到生氣,很可能只是因為你還沒有給他們跌夠的時間~需要極大的耐心,甚至等上好幾年…

男人如果對妳有意思,其實很簡單。完全不要管他們說什麼,只要注意他們的行為就好了!~(感覺男生的內心都被看透似的…><)

忠誠與感恩~

林肯夫人,那齣戲好不好看?(背景是林肯總統被刺殺事件)~~不懂得輕重緩急,別把注意力放在不重要的小事上,而忽略了真正重要的問題。

洛基~~不在乎自已是否打的贏,只希望自已不被擊倒。
重點不是你出的力道有多大,而是你能夠承受多麼重的打擊,然後還能繼續向前邁進~

你如果沒有得到你想要的東西,至少得到了經驗,而經驗通常是你能夠提供給別人最珍貴的東西

失敗不但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經常還是人生不可或缺的要素。
失敗過的人知道怎麼避免失敗,只有成功經驗的人,反倒可能看不出陷阱在哪裡。~(每一件事檢討結論~才有具體的經驗)

你如果比別人花更多時間,那你在多做的這些時間裡就會對自已的工作更加精通,你就可能變得更有效率、更有能力,甚至更快樂。

維繫婚姻的方法~許多結婚許久的夫婦都答道:「我們很努力」
愈來愈善於溝通,愈來愈善於體察對方的需求和長處,也在彼此身上發掘了愈來愈多的優點。

把工作交付請託於人時,送上一盒餅乾,提醒對方時間快到時:「請問餅乾吃了嗎?」

不情願或是不真誠的道歉,通常比不道歉更糟糕!
1做的事情是錯的
2我對自已傷害到你感到很難過
3我怎麼做才能彌補過錯?
如果道歉了,可是對方卻不回過頭來向我道歉~
你沒有辦法控制別人的反應,所以不必煩惱這種事情!

十萬美元的胡鹽罐~衡量利潤與損失的方法不只一種,企業也應該發揮人性!

職業無貴賤~勞動的工作絕不會損及任何人的身分,老爸寧可我努力工作成為最傑出的挖溝工人也不希望我隨波逐流成為自以為是的上班族!

如果能在兩種文化當中找到自已的定位,說不定能夠同時享有這兩個世界!

如果真心想要一個東西,就絕對不要放棄(並大方接受別人的幫忙)

權利必須伴隨義務的概念!

學著善於向別人開口提出請求!

在我剩下的每一天,我都會繼續享有歡樂,因為人生就只能這麼過了!~回憶過去的時光、盡情玩耍、互損互虧~

因為正活著,所以要分發揮活力~~(活力活力~耶耶)

告訴你的朋友,他一旦去世,你的一部分也會因此死去,隨著他離開世界。不論他去什麼地方,你也會跟著他去。他絕對不會孤單!

真正重要的事情是要告訴在乎的人讓我難以忘懷的特殊之處~如我喜歡你笑的時候把頭往後仰的模樣。~夠具體記得的事物讓人印像深刻!

情感保險繳的是時間不是金錢,多花點時間在影攝拍照,留下相處的情景!

總是不斷因應著別人的需求,而無暇顧及自已的需要~她是多麼無私地照顧著我們!

她一定會犯錯,如果我能夠繼續活下去,那麼我們一樣會同犯下這些錯誤!重點是不要為此懊惱,所以她不把這樣的錯誤視為自已獨力撫養孩子的結果!~~(感性)
有些單親父母常會落入一種陷阱,就是試圖以物質補償兒女在親情方面的匱乏!

至少我還持續在學習~~

教授的太太曾說~沒法想像以後在床上翻過身來卻發現你不在旁邊、帶孩子去度假時,而你竟然不在我們身邊~~
在演講完的最後幫他太太過生日…站在台上,他們相擁抱時,太太在耳邊低語了一句…求求你不要死…教授只能更用力抱緊她~

這是一本不錯的書~強力推薦,很多觀念和感動~

要去吃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23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