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點騎機車剛回公司…

同事:xx~你有一件住竊喔!…我派另一網的先過去了…

小明:是喔!也太快就給我一件案子了吧…我自已去一趟好了,反正巡邏去也是帶回來給我處理。

到了現場,有一位小姐已經在一樓等了~

小姐:我家有兩道門,鎖匠已把外門的鎖打開了,可是內門裡面反鎖,沒有辦法破壞…可能裡面有人…

小明:除非把整個門撞壞是吧…

搭電梯搭到了三樓~~

看見鎖匠仍在努力的破壞門鎖…

小明:兩道門隔著也感覺不出來裡面是不是有人,看了他家的鑰匙(是那種很難破壞解開的長鑰匙…應該是很難入侵才對…不然也要花很久的時間)

在看看其他能爬進他家的可能性…

小姐看著樓梯間的窗戶…(隔著一個鐵欄),指著說…旁邊那戶就是他家!!

我驚了一下~~(如果能爬出窗外,旁邊還有個水管,以我的身子應該是踩的到他家的圍牆…但又看了一下高度…跌下去應該也是會重傷的…><)

小明:如果夠瘦的人應該是爬的過去才是~~我試試看好了…之後再拉旁邊的水管…(我嘴巴說著,也把身上的雨衣、及防彈衣都脫了下來…才攢的出去)

小姐:不行啦,那是瓦斯管,拉壞了整棟大樓都會吵醒的…,你不要試啦…

小姐也把鎖匠找來要他也勸我一下,叫我不要試…但鎖匠並沒有任何阻止、發聲…,又回到了他破壞鎖的工作位置…

我試著慢慢的把身子攅出去,才攢了半身,身上的S腰帶就卡在窗子上~(我當初應該要把S腰帶脫掉的…可是如果裡面有小偷那我不就空手奪白刃了…想到書中寫的,你帶什麼東西去就只能用那些東西…)

左手反手拉著樓梯間的內牆,右手壓了S腰帶幾下,終於不讓S腰帶卡住我的行動,但身子也涼了一半,想到下面的距離…

試著讓左腳先離開窗戶,踩著不到三公分的窗檯外,此時兩手都是反手壓著內牆,好讓左腳順利出來~再讓右手右腳都壓著樓梯間的上下牆壁上,使左手能夠放手拉瓦期管…看其堅固成度(畢竟也不想把整棟大樓都吵醒…><)

嗯嗯,夠堅固…我也沒有要用全身的重量拉那瓦斯管…只是要加強我移動的距離~

當我在移動壓著內牆的兩隻手好讓左手能用近一點的距離好摸到瓦斯管時,我知道那位大姐正用另一隻手試著要拉我(他碰觸了我的手一下)可是拉了我又怕我沒有著力的點…我知道當時我的手並非很流厲,而是小心的移動,看起來會掉下去似的…(謝謝大姐的心意,我明白n_n)

當我左手摸牢了瓦斯管,右手右腳也移到了牆內最邊邊,左腳也差不多伸的到住家的圍牆了,才讓左腳踏穩,左手推了一下瓦斯管,順利的讓右手和右腳也跟進…

真開心我從窗的另一邊爬到了小姐的住家,至少可以幫他把內鎖打開,睡上一覺~但,緊接著讓我要思考的是屋裡有無將門反鎖的竊嫌…

推了推落地窗,最旁邊的剛好推的開…在進去之前,很不願意的把手槍從s腰帶拔出,再開了保險~~(心裡仍然豫猶著…)只差未拉滑套了…

一推開落地窗是個格局不大的廚房…只有一個出口可以進入客廳…仔細看著漆黑的環境…找電燈開關、並未像有人侵入的樣子…~才趕緊把燈打開,到門邊把內鎖也打開…

原來是虛驚一場…但小姐一直懷疑,內鎖應該是裡面有人才鎖的上~怎麼會上鎖了呢?…真怪…

小姐:嗯嗯…不會是我過世的阿公在開我玩笑吧…

小明:(微笑了一下)…先別想這多,你何時離開的呀?貴重物品應該都還在吧?

小姐:嗯,都還在。

小明:小姐你那個樓梯的窗戶可能要用鐵窗喔,落地窗在你要出去時也要上鎖,不然還是有可能被別人入侵,更何況是一個人住…帳簿和印鑑要分開放…

小姐:你超勇猛的,我一定要寫信PO文幫你大大獎厲,應該還要叫媒體來幫你報導,超感謝你的…

小明:~~呵,不用啦,很多人很多事都不為人知呀!你再住意一下居家安全才是。(哈~不過很開心就是了,但不能表現出來囉n_n還想拿相機拍照呢~喝)

最後他還問了我的姓氏,那個公司的,我要下樓時,他還特別送我,一直說謝謝~~~

也是有機會讓我好表現才行,剛好環境許可…

想到之前第一次和學長處理住竊時…當時也是一進門…

屋內凌亂…學長已經拔槍、開保險、拉滑套了~還叫了我一聲…自已小心點呀…

小明:嗯…(心想,有沒這誇張呀?手握著警棍而已…)

後來有三間房間,二間是開的,只有一間是關著門的,我和學長都不約而同的看著關著門的那間…

氣氛可想而知…沒想到關著的那道門卻慢慢的打開了…學長的槍都指向門邊了…

好在是屋主~~他看到有小偷在偷房間的東西就嚇的躲在另一間房間裡了…

另一次則是十二層樓最頂樓,小偷疑似用水管綁著自已然後往下垂直到下面的住戶~因為現場有發現水管打結的證物…

當時備勤的我~想也沒想過要當蜘蛛人…這也太強了吧…為了侵入而做如此危險動作…

門也是被反鎖著…最後好在是鎖匠破壞了整個大門才進得去…損失了他媽媽流傳給他的珠寶項練等~

不過這次能幫到忙也應該感謝,有這樣因時因地的機會才能讓我也幫到這位小姐的忙…開心~~

沒有損失就好~我也順利達成任務~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23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